真心人車評   2017/11/5

引擎裝載渦輪增壓系統後不僅動力輸出更充沛,燃油經濟性與廢氣排放等也有改善。雖說各國政府相關單位的測試下,油耗與二氧化碳數據都比以往車輛進步,但英國一家汽車排放測試公司的測試後發現,新車並沒有比以前更節能,甚至還更耗油!

「渦輪引擎」的圖片搜尋結果

Emissions Analytics汽車排放測試公司,與一般測試單位完全不同的模式,實車裝載相關儀器,並讓車輛實際在道路上行駛88英里(約141公里),得到相關數據後再加以分析。發現排氣量小於2.0升的引擎,基本上和過往相比燃油經濟性並沒有什麼變化,但2.0到3.0升卻下降了8%。

「渦輪引擎」的圖片搜尋結果

Emissions Analytics 認為雖然許多車輛經過相關單位測試,不過卻會以Stop-Start Systems引擎啟閉系統,以及新車都會有Eco節能駕駛模式,來獲得更好的油耗數據,只是這些在真實環境中並未納入考量。使渦輪增壓引擎在實驗室以及真實環境中,表現會有些許落差。

「渦輪引擎」的圖片搜尋結果

Emissions Analytics 也提到,雖然渦輪增壓引擎效率好、動力出色,在輕負載下(如定速巡航)節能表現也不錯。但當駕駛需要更多動力時,渦輪加重後也就會需要更多燃油,倘若排氣量越小就會越依賴渦輪輔助,消耗的燃油就會同步增加,讓真實油耗數據沒有原廠公布的這麼亮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渦輪 引擎 省油
    全站熱搜

    Money錢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