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人車評  2017/10/23

中國東風本田全新CR-V正式上市,而上市僅兩個月部分車主反映CR-V在行駛過程中出現制動踏板變硬、制動失效、制動故障燈點亮等問題。

而在美國,更早上市的第五代CR-V也曝出了剎車失靈的問題 !

從提供的故障現場照片來看,發生故障後車輛前方儀錶板出現各種故障提示燈,車輛穩定系統、動力轉向系統、胎壓低警告燈、制動系統警告燈等相繼亮起。

故障燈在熄火等待一段時間後消失,有的自己開著開著就不見,很多查不到故障碼,如此多的電子系統排查起來基本無果,暫時消故障碼解決,看來軟體確實有問題?

CR-V採用的就是博世的iBooster技術, 電子助力剎車系統或許是關鍵的角色

這一代的CR-V採用的是EBB電子助力剎車系統,也就是剎車踏板和制動主缸之間有一個電機,這個電機會根據人踩下剎車踏板的行程長短來提供不同大小的制動助力。上一代的CR-V和市面上一般的傳統燃油車的制動系統靠的是助力泵,完全是機械結構,通過氣壓差來獲得制動效果。純粹的機械結構最不容易壞,越是複雜的電子設備則越容易出現問題。

這次召回原因為電子制動助力器控制軟體問題:

「在車輛行駛過程中可能產生誤判,從而啟動制動後備模式,導致制動故障燈點亮及制動力增大,存在安全隱患」。

一個車主駕駛著新CR-V在高速公路上,因為剎車失靈而導致了追尾事故。本來預約去店裡進行「剎車系統升級」,但誰成想偏偏這時候就...出事了。
 

 

 

 

 

 

 

arrow
arrow

    Money錢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